大纵湖镇:优存量 扩增量 推动园区争先进位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马志龙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今年,大纵湖镇抢抓融入高新区发展机遇,围绕“争创省级开发园区,打造盐都副中心”定位要求,充分发挥盐城高新区义丰工业园“火车头”“主战场”优势,集聚创新要素,壮大产业发展根基,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园区快发展。

新入驻义丰工业园的盐城乐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3C、汽车、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精密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实施建设。一期工程设备投资2亿元,盘活低效厂房1.5万平方米。从厂房腾空到项目进场装修再到设备进场调试,仅用了100天。园区服务项目的力度和效率,更加坚定了公司扎根园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盐城乐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修成说:“公司在当前投资公司里面是智能化最高的一家公司,320余套设备全部调试成功,进入生产阶段。我们预计年销售额大概在3.5亿元左右,税收超2000万元。”

作为国内3C金属结构件行业首家采用自动化组装的生产企业,乐谱电子采用机台和机器人“一对一”加工模式,可减少用工60%以上,生产效率提升30%以上。目前,公司在国内数百家同类企业中排名前五,获得了华硕、HP、联想优质供应商证书,拥有专利近60项。日前,记者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一台台机器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联调联试,二期工程也在建设之中。

盐城乐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陈军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以3C类的产品为主,主要的客户是宁德时代、威高、比亚迪、海康威视,我们二期厂房投入以后,还要再继续增加设备,形成全工艺的生产工艺流程。”

盘活低效厂房是提高亩均效益、破解土地瓶颈制约的有力法宝和重要抓手。今年,大纵湖镇坚持非重特大项目不供地原则,扎实开展“腾笼换鸟”“筑巢引凤”行动,吸引了伊登智能科技、乐谱3C结构件等一批设备投入超亿元项目相继落户,新建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可为6个以上超亿元项目提供拎包入驻的便利,有力支撑了园区跨越进位。同时扎实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行动,以发展装备制造和智能终端产业为重点,聚焦项目层次和质态,主攻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园区快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