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潘黄街道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孙操 浏览次数: 字体:[ ]

沐浴四月春风,赓续红色血脉。在高新区潘黄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正高潮迭起。

4月24日下午,一场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在潘黄街道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老党员讲烈士故事,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热血沸腾的历史、身边熟悉的故事以及自己正在参与中的潘黄街道的发展,都让前来参加学习活动的机关党员干部、社区(村)服务站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及部分老党员印象深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介绍“潘黄”这一烈士命名街道的历史由来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观看了展厅内图片、文字介绍、场景还原、电影放映等多种表现形式的历史展示,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日本侵略者侵略盐阜大地,狂轰滥炸、屠杀平民、役使劳工,无数爱国将士浴血奋战,广大民众抗击侵略者的悲壮历史。

随后,宝才社区的退休老教师徐德仕分享了宝才社区胡宝才等烈士的故事。徐老师曾参与过潘黄街道红色教育和革命先驱摸排及资料搜集整理工作,对烈士事迹了解深刻,他从朴素、琐碎事迹讲起,却格外引人入胜,让人身临其境。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建党伟业》是中国共产党成长历史的光影教程,影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

通过系列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的耳濡目染,该街道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过去百年波澜起伏的历史带给大家强烈的心灵震撼,大家也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道路的必然选择,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同时要时刻牢记党艰辛而伟大的历史,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为社会服务的具体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