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渎街道:让阅读成为居民一种生活方式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3日,高新区盐渎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民学党史”阅读活动,街道阅读推广人曹梦灵以《红船起航,劈波斩浪——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进行了党史学习阅读分享,精彩的“学党史、感党恩、忆初心”文艺专场演出让在场居民纷纷拍手称赞。

近年来,盐渎街道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打造阅读品牌,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使阅读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全民阅读之风吹遍盐渎每一个角落。至目前,该街道共有阅读组织10个,阅读推广人55名,街道文化服务中心拥有图书36000册以上,电子阅览室正常免费开放,15个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按照“八个一”的要求基本达标,农家书屋平均藏书5000册以上,报纸杂志20种以上。与此同时,为民服务中心、盛州集团、新都路党建联盟、吾悦广场等公共场所均设置了书屋、图书室,以满足居民的阅读需求,有效地打造了15分钟阅读圈。

区级全民阅读品牌——“盐渎·言读”全民阅读主题活动日前在盐渎书城举办,通过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在共读经典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兵朱贯余以其光荣经历,现场宣讲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让读者们感受风云变化的中国,勉励青年一代为国家贡献一份应尽的力量。盐都籍作家邵玉田畅谈阅读与人生,激励大家要通过读书给自己带来快乐、增添光彩、提高才干,并向大家力荐了几本当代佳作。朗诵名家及爱好者吴江风、秦九红、张利平、姜龙典等合力朗诵《爱情的故事》《在冬天的麦苗上看到中国的春天》《野百合的春天》,让读者们感受书香盛世的中国,一次次把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成立“盐渎·书虫悦读”志愿服务中心,每周在盐渎书城举办“绘本公益课堂”,由盐都实验幼儿园教师分享绘本故事。

数字阅读的发展,有效提升了居民综合阅读率和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该街道整体阅读人群持续增加,辖区内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数字农家书屋等阅读的居民越来越多了,手机阅读、网络阅读随处可见。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倡导全民阅读,要将全民阅读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好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读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人民群众加入到学党史的活动中来,一起为建党100周年喝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