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农房 兴产业 乡村振兴展新颜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薛 蔚 浏览次数: 字体:[ ]

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目的。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作为根本要求,把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作为重要任务,大力实施农房改善2.0版建设,全面推进农业产业迭代升级,让基层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4月25日,记者走进龙冈镇晓庄村,宽敞明亮的农民新居,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居住条件的巨大变化。今年81岁的老教师顾其坤是第三批入住新型农村社区的村民,去年他拆掉了5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搬进了新社区,开启了全新的晚年生活。

如今的晓庄村,依托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好政策,152户村民实现了居住条件的根本改善。从2018年以来,我区通过实施“55113”工程,累计改善农房8614户,入选全国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县)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县)区,6个新型农村社区列为省创建示范项目。

农房改善解决的是基层群众住的问题,兴产业则进一步解决基层群众富的问题。在大冈镇佳富村,桃果产业已成为当地带民增收的优势产业,在促进桃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大冈镇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育苗中心的优势,开展优良果树的种苗培育工作,新培育石榴苗3000株,其他各种适合当地种植的果苗也正在培育之中。据统计,大冈镇目前桃果产业规模已拓展到3000多亩,助民增收1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我区坚持科技引领,农业经营体系不断向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现有省级农业科技园区2个、市级农业科技园区5个,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厚植富民根基,农业产业的带民富效应更加凸显,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