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起冲锋号 擂响奋进鼓

我区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四月的盐都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发。

盐城国家高新区的江苏普亚能源科技公司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紧张施工,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作业;上硅所盐城新能源创新中心,4条全自动储能电池生产线已全部上线,将填补我国在储能钠硫电池和钠镍电池领域的空白……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扎实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全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5个,新开工32个,新竣工18个,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在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乐谱3C精密金属结构件项目由上海谧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设,主要从事3C、汽车、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精密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项目一期已投入试生产。近年来,公司市场份额逐步攀升,目前已进入国内3C结构件第一梯队供应商,是联想、三星、惠普、华硕、吉利、西门子等公司的合作伙伴。

在加速推进在建项目的同时,我区还着力推动重点企业转型升级。总投资5亿元的江苏富能宝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自落户高新区以来,依托专业研发技术团队已累计授权和受理专利54项。据公司副总经理肖广介绍,该公司今年将继续加大科研力度,拿出销售的15%用于扩大研发团队,开发自有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同时,该公司加快推进新厂区建设,新上特种电池研发制造生产线、储能系统设备生产线,投产后将形成2500兆瓦时产能。

乐谱3C精密金属结构件、江苏富能宝储能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举措。近年来,我区以国家高新区为平台,坚持“龙头引领、特色集聚”,全力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战略支撑,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不断涌入。同时,我区致力引导传统产业技术升级、产品换代、业态创新,加快智能终端、新能源、高端装备、汽车配件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攀升,为盐都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