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领域 加快项目推进

我区全力培植特色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钱伟伟 杨 斐 浏览次数: 字体:[ ]

重大项目是产业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今年以来,我区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把主导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项目推进,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经济活力不断增强。

4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康佳芯云半导体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在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生产设备一字排开,并全部安装到位,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生产设备,确保设备运转安全。该公司总经理刘嘉涵边带记者参观边介绍说:“目前,生产设备已全部到位,开始进行试生产,预计每月产量达到350万,整个项目计划11月份全部投产达效,明年预计销售额达到10亿元。”

位于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康佳芯云半导体科技(盐城)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一期项目投资1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5亿元,新上存储芯片封测项目。据了解,随着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该公司构建起以“设计+封测+渠道”的存储产业链条,与我市合作组建的100亿元康佳盐城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将有力支撑优势产业项目集聚集群发展。“公司将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5%,用于科技研发,致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工厂’。”刘嘉涵告诉记者,“公司还引进了全自动搬运上料系统,减少人为疏失,提高生产效率,计划用3到5年时间,将盐城公司打造成国内第一的存储封测厂。”

与此同时,康佳集团还将继续围绕“科技+产业+园区”的发展模式,同步推动康佳长三角总部基地、白电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落户高新区,加速构建芯片上下游产业链,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全力以赴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集群发展、高质量发展。

项目全力推进,产业集群发展。今年,我区紧紧围绕建设“双创引领示范区、智能制造示范区”目标定位,加速集聚主导产业,在加快推进康佳芯云半导体科技等重大项目的同时,加大新能源电池材料及配件的招引,全力推进储能项目集聚,培育新能源产业地标。同时,我区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突破一批高质量的重大项目,追求高目标、挖掘新潜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