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舒适安置房 圆群众安居梦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置房建设涉及百姓的切身利益,是实现群众“住有所居”的重大民生工程。4月24日,馨盛苑安置小区项目现场,机械轰鸣,混凝土泵车、装载车不停作业,施工人员正在加班搬运材料,工程建设井然有序。该项目位于张庄街道文化东路南侧、建业路西侧,总投资2.9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3.7亩,总计划建设住宅361套,目前正在进行水电安装和土建施工,计划7月份主体封顶。

馨盛苑安置小区是我区安置房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据了解,今年市政府下达给我区新建安置房任务数2700套。截至目前,我区在大市区范围内已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6个,计划建设安置房6702套。

为了让广大搬迁户尽早住上新房,我区安置房的建设按下了“快进键”。正在建设中的东晖锦园安置小区是全市首个“拿地即开工”的重点民生示范项目,该项目从用地许可到施工许可阶段,企业用时从原先的64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连日来,施工单位正抢抓晴好天气,紧扣时间节点,用足人力物力,快速推进工程进度,桩基工程已完成,全面进入地下室基础土方开挖阶段。

“安置”的目标是“安居”,如何让“安置”变“安居”?这是搬迁户普遍关心的问题。东晖锦园项目建设方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晖锦园安置小区坚持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通过浅凹绿地和雨水花园进行排水,实现了社区建设智能化。与此同时,地块中央预留约1.4万平方米开阔的绿地景观区域,给小区住户充足的活动、休闲、娱乐空间。小区环境、周边配套相较以往的安置房周边环境,都实现了极大的改善,大大地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

今年以来,我区把安置房建设作为优化城市环境、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抢进度、精准发力破难题、力排万难促安居,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直接、最有效的体现,是加快推进旧城改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前提基础。我区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坚持把人力、物力、财力优先向民生领域倾斜,在建设用地指标、资金保障等方面,优先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积极协调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强建设过程中的监管,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争取让老百姓能尽早地住上舒适的安置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