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七大商标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朱相国 吴 倩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布证明商标注册公告,“楼王银鲫”榜上有名,成为我区继大纵湖大闸蟹、盐都草莓、龙冈茌梨、葛武嫩姜片、北龙港青虾、郭猛大米之后获得的又一枚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楼王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智恒宏透露,“楼王鲫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的生产地域范围涵盖全镇22个村、6个社区。凡是符合条件的生产者或经营者,均可向镇农业服务中心申请,签订使用证明商标许可合同,领取《证明商标准用证》,使用“楼王鲫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识。楼王镇境内水网密布,水源充沛,水质清新,养殖的特色水产品“楼王银鲫”肉质细嫩,营养丰富,离水存活时间长,活鱼可在低温、无水条件下中短途运输。近年来,该镇引导养殖户采用套养、混养等模式,走绿色养殖、生态养殖之路,做活增收致富文章。2020年,全镇水产养殖面积达5.6万亩,实现总产值6亿多元。今年,该镇计划发展套养、混养异育银鲫3.5万亩,繁育异育银鲫鱼苗达1.5万亩。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出台系列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区农业农村局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思路,大力指导发展特色农业,全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79.8%。同时,我区加大品牌申报力度,指导申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绿色食品和有机产品,进一步增强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我区一批特色农产品上了上海、苏州和深圳等大中城市市民的餐桌,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