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渎街道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高新区盐渎街道农村板块在省、市国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分批有序实施基本农田高标准基础设施建设,对道路、桥梁、水渠等配套工程进行完善提升,打造机耕道纵横成网、水系畅通的高标准农田,助力乡村振兴。至目前,该街道已建成高标准农田万亩以上。

据介绍,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一项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该街道结合区域实情,从严把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关,做到专款专用、关口前移,切实保障项目高效快速建成投入使用。“现在农田横平竖直,耕种方面多了,村民们的收入提高了,我们的干劲更大了。”村民戴奶奶一边锄草一边夸赞不停。

现如今,花吉、书楼等村(居)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绿色生态高效农业,稻田套养小龙虾、优质稻米生产、经济林生产等势头良好,示范引领效益不断显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向前推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