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为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宋厚实:为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宋厚实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召开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区委全会精神,动员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警钟长鸣,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日前,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宋厚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就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宋厚实表示,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以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保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为目标,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安全治理水平“五个提高”,为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强化源头管控,着力治理风险隐患。加大对企业检查力度,对全区企业实行隐患排查全覆盖,在重点时间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强化对第三方服务机构的规范指导、监督检查,加大对典型违法行为和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公开曝光,大力促使安全技术服务机构自觉落实安全技术服务主体责任。

强化司法联动,着力提升执法效能。加强联合执法,完善部门执法信息共享、重点案件会商督办制度,强化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执行“三项制度”,聚焦对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关键环节的监管,切实规范安全生产执法行为。

强化宣传培训,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依托区融媒体中心,聚合媒体资源,开设安全生产专题专栏,以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为主干,各类宣讲活动为枝叶,持续开展各类专项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提高重点岗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规范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加大对无证上岗人员的查处力度,倒逼企业主动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强化防灾应急,着力健全组织体系。加强预案演练,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构建区镇两级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村民综合减灾意识,普及应急防护知识,全面提高村(居)的综合减灾能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