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聚焦“四个强化” 推进工作进位争先

吴爱群:聚焦“四个强化” 推进工作进位争先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爱群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全会召开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四个强化’工作思路,聚焦主业主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区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日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爱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就如做好2021年工作,吴爱群表示 ,一是强化阵地建设,由“示范”向“标杆”“精品”迈进。着力在完善功能、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软件服务水平,真正把镇(区、街道)、村居(社区)服务站建成引领上有高度、服务上有温度、保障上有力度、尊崇上有厚度的“标杆型”“精品型”服务平台,用精准服务有力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信赖感、责任感。二是强化权益维护,让“双拥轻骑兵”无处不在。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双拥轻骑兵”和“一小时”机动应急党小组作用,深入动态排查各类矛盾隐患,积极引导广大“兵支书”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兵支书”引领作用,争做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建设员、创业致富的领航员、平安盐城的守护员、铁军精神的宣传员、急难任务的战斗员。三是强化思想引领,变“精神堡垒”为行动自觉。以“党旗引领、军号嘹亮”品牌建设为抓手,以红色遗存遗址、22个烈士命名镇村等红色资源为依托,讲好盐都红色故事,树起退役军人精神堡垒,以阵地建设助推思想教育引领,使广大退役军人时刻身处红色文化、正能量激励圈;加大优秀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宣传推介力度,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奋发图强,让他们学有榜样、追有标兵。四是强化就业扶持,助推“退役即就业”“都满意”。全面落实安置政策,在2020年高质量安置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岗位安置统筹层级,着力确保退役军人安置质量不断提高;抓好信息共享、资源统筹,举办专场招聘会,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能力和质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