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聚焦服务实体经济 优化地方金融生态

沈曰明:聚焦服务实体经济 优化地方金融生态

访区金融监管局局长沈曰明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嵇 星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总结了‘十三五’及2020年的工作,部署了‘十四五’及2021年的工作任务,主题突出、目标明确、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区金融监管局局长沈曰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及今年的工作计划,沈曰明表示,区金融监管局将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紧扣“四个示范区”建设目标,对照“五对标五前列”工作要求,着重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奋力推动全区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在落实“六稳”“六保”上再发力。积极招引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入驻我区,深化与大市区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机构的合作交流,丰富金融资源。督促区内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在低位维持1%基准费率的基础上,对亩均税收A档企业提供上年度入库税收额度内的纯信用担保、减半收取担保费,多途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持续深耕普惠金融,在深化为企服务上再精细。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全区范围内拉网式政银企对接活动,同时引导各驻区银行开展形式多样的银企对接活动,督促引导银行机构精准对接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继续积极宣传推广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引导区内企业应登尽登,推动银企对接“线上化”,全年解决企业融资需求30亿元以上。

大力拓展资本市场,在推动企业上市挂牌上再突破。注重政策激励引导,引导重点优势企业充分认识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坚定上市挂牌的信心和决心。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推进中恒宠物、神鹤科技、盛安传动、恒隆通新材料等一批重点企业上市挂牌。

抓细抓实风险防控,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上再提升。从严监管地方金融机构,强化日常线上线下监管排查和第三方审计,督促其规范合规运营。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组织各板块及有关主管部门扎实开展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及专业合作社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等系列行动,持续巩固“金融生态优秀县”创建成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