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持续用力抓信访 坚定不移促和谐

崔学祥:持续用力抓信访 坚定不移促和谐

访区信访局局长崔学祥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嵇 星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客观总结了‘十三五’及2020年的工作成果,全面部署了‘十四五’及2021年的工作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扎实,为盐都擘画了蓝图,也为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近日,区信访局局长崔学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及2021年全区信访工作时,崔学祥表示,区信访局将着重在四个方面持续用力,坚定不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盐都建设“四个示范区”,实现“五个走前列”扛起信访担当,贡献信访力量。

抓住责任落实这个“龙头”,凝聚工作合力。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完善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职责。健全信访工作督查问责机制,针对重点信访工作、重要信访事项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健全信访工作考核评价机制,以激励创新创优为导向,推动信访工作责任全面落实。

抓住矛盾化解这个“根本”,突出工作重心。准确把握社会矛盾易发多发,信访形势复杂严峻的现实背景,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总结“一战两整治”工作成效和经验,加强思想疏导、注重人文关怀,实行多元共治,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攻坚克难,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抓住依法规范这个“关键”,提升工作质效。及时宣传贯彻修订后的《江苏省信访条例》,增强法治思维,营造法治环境,强化法治引领保障作用。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体系,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效。以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保障为抓手,完善联动联调工作机制,深入推进风险防控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抓住基层基础这个“重点”,筑牢工作根基。深入实施“人民满意窗口”质量提升工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实战能力。深度融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体系,健全完善集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于一体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切实增强源头吸附能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