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聚焦聚力改革创新 善治善为优化服务

沈清涛:聚焦聚力改革创新 善治善为优化服务

访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沈清涛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嵇 星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局将以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状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努力为建设‘四个示范区’和‘强富美高’新盐都、奋力开局‘十四五’提供政务智慧、政务力量和政务担当。”近日,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沈清涛就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接受了记者采访。

谈及如何做好2021年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沈清涛表示,区行政审批局将围绕营商环境“全省前15位”目标,进一步聚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管理、12345在线办理等领域突出问题,出实招、出硬招、破解难题,力争形成更多可观可感的改革成果。

深化简政放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把握改革的重点任务和优先次序,扎实做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后半篇文章”,并以“1+4”基层治理模式改革为契机,强化镇级行政审批局和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推行“全科政务”服务模式,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深化“一网通办”,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度。坚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强基补差工作贯穿全年始终,动态更新江苏政务服务网盐都旗舰店,改造扩建24小时自助服务体验区,力争年底前实现14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政务服务精准度。坚持“群众视角”“客户思维”,对照《江苏省政务服务系统窗口服务规范(试行)》,抓好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窗口蹲点服务,通过企业开办前服务、企业投资前咨询、企业招标采购前辅导等形式,建立全程帮办代办机制,不断为企业发展强力赋能、为群众释放改革红利。

聚焦12345在线,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充分发挥12345在线平台作为“总客服”“总管家”“总监察”作用,构建企业诉求分类识别和快速响应机制,打造12345“一企来”企业服务热线品牌。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加强12345热线与基层网格化管理融合联动。根据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数据,建立政务服务办件的满意度回访和“差评”监督机制,倒逼提升群众满意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