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聚焦高质量示范区 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张步森:聚焦高质量示范区 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访区审计局局长张步森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嵇 星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上,区委向全区发出了建设示范区,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的号令,吹响了向‘四个示范区’进军的号角。”近日,就贯彻落实好区委全会精神,区审计局局长张步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及2021年的工作打算时,张步森表示,区审计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统筹开展2021年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抓好“五个强审”行动,积极探索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

着力提升项目精准力度。围绕建设“四个示范区”奋斗指向,找准审计监督切入点,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预算执行审计为抓手,以政策落实和三资管理的绩效为重点,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

着力提升防范风险能力。改进完善政府投融资审计模式,充分发挥审计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方面的“压舱石”作用,促进全区投融资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着力提升财政资金绩效。将绩效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深化预算执行、重点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审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促进财政资金安全完整和提高使用绩效。

着力提升经责审计实效。发挥审计监督的反腐利剑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具体转化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内容,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全区干部监督管理中的作用。

着力提升队伍能力建设。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大力提升全局复合型审计业务骨干专业素养和岗位胜任能力,不断打造一批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审计队伍。

着力提升决策参考作用。坚持跳出审计谋划审计,及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审计报告和有价值的决策参考;探索构建审计与纪委监委巡察等联动监督共享机制,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审计元素、体现审计担当。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