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细化“任务分解表” 制定“落实路线图”

高新区坚持项目化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荣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高新区发出《2021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文件,对创新创牌、招大育强、产城融合、财税建设和社会管理等5个方面排出100项重点工作,以图表的形式一一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对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起止时间和形象进度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这是高新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势开局的一个缩影。

为了使各项工作开好局、超好步,高新区按照高于周边、快于全市同类经济园区的要求,制定落实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把每一项工作都量化为指标、细化为项目,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头,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全部挂钩到三大新兴产业和具体实施项目,制定工作规划,明确目标责任,突出重大项目招选、土地指标争取、资金用工支持、审批手续办理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从项目跟踪签约、开工建设到投产达效的全过程包保服务体系。在项目攻坚上,进一步确立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积极抢抓5G、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机遇,主攻长三角,深耕大湾区,打通京津冀,突破日韩台,紧盯品牌整机、平板显示、集成电路等重点产品与核心技术,到关联企业集聚度高的地区,深入持久地开展宽领域、高频率、密集式招商活动,着力引进一批价值链高端项目,形成连锁效应,推动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发展。

高新区还坚持从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方式入手,创造性集成运用上海闵行、南京江宁等先进地区市场化改革的成功实践,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行“一门服务、一次办结”不见面审批模式,加快形成要素配置抓整合、一企一策解难题、服务项目个性化的新型服务机制,努力把服务的功夫下在争取支持、兑现承诺和破解难题上,以更为精细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使客商引得进、项目留得住、企业长得大、产业集群化。与此同时,强化“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理念,纵深推进“红黄旗排座次”制度,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把项目招引和推进的成效作为干部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对服务一线人员侧重考核项目招引、投产达效、品牌建设、财政贡献、客商满意等关键指标,对业绩突出的委以重任,让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有舞台,让专业服务团队倾心于项目推进、园区建设、产业培育,不断提高服务组织化程度,倾力打造服务“都满意”品牌,有效提升软环境影响力,全面增强差别化竞争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