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缩短城乡距离 促进城乡融合

顾 勇:缩短城乡距离 促进城乡融合

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顾勇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报告部署了2021年‘五对标五前列’工作任务和目标,提出‘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缩短城乡距离、促进城乡融合’,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给我们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也增添了新的动力,当务之急是要做好今年的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近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顾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20年,区交运局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实现了S125五期工程上半年竣工通车,2号旅游公路全面建成,蟒蛇河旅游步道二期工程全部竣工,康居工程6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以及龙学线和秦施线北段改造工程竣工。“盐途美”农村公路品牌落地并在全省第三批38个县区品牌创建评审中排名第一。

谈及2021年的工作思路时,顾勇表示,全局上下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区委要求,聚焦“五对标五前列”,精准发力,以创建全国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县工作为抓手,履职尽责,促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缩短城乡距离、促进城乡融合,高品质完成今年交通项目建设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提升运输服务品质,积极推进阜兴泰高速盐都段建设,做好盐宝高速、盐宁高速西延以及G343、S232改道前期工作,进一步拓展完善旅游公路功能建设,完成蟒蛇河旅游风景带步道三期工程;继续推进SRT虚拟轨道交通建设,启动实施盐宝线航道疏浚和137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以及所有航道上的桥梁防撞设施建设,做好高架四期建设服务工作,从而不断贴近和满足人民群众绿色、智能、便捷、安全的出行需求。建立健全品牌发展长效机制,全面巩固深化“盐途美”农村公路品牌创建成果及作用发挥,巩固全省首批农村物流示范县成果,把“一站多用、一点多能、深度融合、共建共享”的农村物流发展新模式逐步完善。筑牢基层堡垒,全面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党的建设,积极对标找差,解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提振干部职工精神状态,营造拼搏进取、埋头苦干的工作氛围,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