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铆足干劲抓落实 奋勇争先走前列

苗久成:铆足干劲抓落实 奋勇争先走前列

访郭猛镇党委书记苗久成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召开后,我镇紧扣‘四个示范区’总要求,对标‘五个走前列’工作部署,精心编排2021年工作任务清单,以‘只争朝夕’劲头抓落实,以‘快马加鞭’方式抓推进,全力推动区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郭猛落地落实,逐步成为生动实践。”近日,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记者采访了郭猛镇党委书记苗久成。

谈及新的一年工作思路,苗久成表示,郭猛镇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传承红色精神,全面接轨上海,全面融入高新区,深度推动集镇区、工业园区、乡村旅游区联动发展,在新型城镇化、创业富民、生态旅游上走在前列。

做强实体经济。抢抓工业园区成为高新区基地的发展机遇,突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提高安全、环保准入标准,围绕年内培育市三星级企业3家、星级企业4家的目标,全面对接上海及周边地区的资源、项目和人才,招引一批智能制造产业建链、补链项目,力争全年签约项目10个以上。

做特色乡村旅游。以杨侍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公司组建为契机,提升温泉、美食园、水上乐园二期,新建研学基地,打造海洋大厦旅游综合体。围绕创建AAAA景区目标,以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为路径,全力打造生态文旅新名片。进一步深度挖掘红色资源,串联红色文化广场、好人长廊、郭猛事迹陈列馆等景点,新增知青家园,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做美镇村环境。提升冈沟河、东涡河圩堤绿化,完善农田林网、四旁植树,深入开展“两违三乱”整治和“治河活水”行动。铺设污水管网6000米,实现行政村污水收集覆盖率达90%以上。健全文明城市长效管护机制,加大“五位一体”考核力度,建设文明、美丽的镇村环境。

做优公共服务。按照省优质园标准规范管理新幼儿园,新增31个养老床位,争创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建设进镇文化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推进“一镇一品”品牌建设,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改,完善村(居)文化阵地等举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