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潘黄街道铆足干劲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2-2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皋 玲 通讯员 张惠夷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记者在高新区潘黄街道境内全省最大的空中草莓基地看到,棚内一朵朵白色草莓花开得极盛,一个个红艳艳的草莓在空中生长,还有洁白的白雪公主、淡粉的淡雪和桃熏等新品种也长势极好。不少游客带着小朋友在棚里采摘、品尝、DIY自制草莓酱,提前感受春的气息。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潘黄街道围绕做好“农业+旅游”文章,新建成农业产业园科技服务中心、组培中心、深加工中心,新发展24栋8万平方米高架大棚,初步形成农产品生产加工产业链,下一步将瞄准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目标,擦亮“国字号”“省字号”金字招牌,持续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人居环境改善、公共配套完善。农业农村的高品质发展只是该街道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聚焦“四个示范区”奋斗目标和“五个走前列”工作要求的一个缩影。

该街道重点重抓城市产业转型发展。提速推动富力科创城1号产业园装修运营,全力招引5G网络、3D打印、人工智能等领域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产业链垂直布局、发展壮大;紧扣产业定位,高效运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企业的发展和职业化人才的储备奠定夯实基础。匠心建好腾飞路民国风情街,提速推进富力商业广场、富力凯悦酒店,大力培育“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网红经济”,不断繁荣城市经济业态。加快建设大孙科创大厦、杨坝大厦、领翔大厦、东进路综合体等楼宇,同步推动楼宇招商,致力引进地区总部及国内大企业集团决策中心、研发中心、结算中心,力争新增总部经济税收1亿元以上。

该街道高度聚焦城市建设品质形象。加快建设鹿鸣路、吴抬路、鹤翔路、潘黄路,有序推进小马沟组团电力设施改造,稳步推动30条城市支路落地快建,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体系。高标准实施盐龙体育公园配套功能服务提升工程,一体化运营管理公园与绿廊,高品质办好系列体育赛事;迅速推进东进路中小学、科创城中小学等民生工程,加快构建“15分钟社区服务圈”和“5分钟便民生活圈”。积极实施截污纳管、小区雨污分流,精品建设吴抬路景观带等口袋公园,全力做好征迁地块添绿补绿,全面推动潘黄生态颜值书画新篇章。

该街道全力推动社会治理质效提升。接续建好用好住宅小区党群服务点、村级“红色大舞台”,基层卫生服务室等社会治理阵地,不断推动社区服务触角延伸。放大酒厂宿舍区“共同缔造”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全面完成境内55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探索出台《物业管理服务企业考核奖惩意见》,积极支持“红色物业”发展,整体提升辖区内小区管理水平。完成城管、治违、创文等专业队伍力量整合,完善城乡环境精细管理督查考评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

此外,潘黄街道还着力提高现代乡村品质内涵。提速推动组培中心、育苗中心、深加工中心等投产达效,提档建设草莓研学基地、祁家精品民宿等农旅项目,构建现代化的农产品产销一体发展模式。加快建设仰徐、新英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实施文化广场等民生工程,持续放大祁家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效应,继续开展前跃河、仰中河、伏堆河等6条河道整治,同步推进雨污分流、集污纳管,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宜居宜业、现代农民富裕富足的典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