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增强生态底色 打造“水美盐都”

周学东:增强生态底色 打造“水美盐都”

访区水务局局长周学东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召开后,区水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系统治理观念,以‘补短板、强监管’为切入点,加大水利投入、突破重大项目、积极争取资金,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近日,区水务局局长周学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及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时,周学东表示,区水务局将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建设“四个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以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积极竞争立项,夯实发展基础。积极主动地与省市部门沟通对接,加强项目规划申报工作,目前龙冈灌区、东南灌区、兴盐界河整治、冈沟河治理等项目已入库。结合“五荡”退圩还湖规划,继续做好项目规划,努力争取省市项目补助,为推动盐都水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严格行政审批,加强水资源管理。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率,优化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规范涉水行政审批行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节水管理,不断推广节水型社会和节水型载体创建。

治理河湖生态,打造水美盐都。持续推进“两违三乱”整治,加强区域间联防联治、部门间沟通协作、河长间比学赶超,推动河湖长制全面见效;大力开展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实施退圩(渔)还湖、生态清淤工程,同时加强动态监测监控,健全河湖水域岸线监测体系和评价预警机制。

坚持民生为要,助力乡村振兴。抓好防汛防旱和防台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和实战演练;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建立完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管护机制,督促各地管护好污水管网和设施,进一步提升镇村污水治理水平。

抓好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有序推进村庄河塘整治和县乡河道疏浚工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的实施,用项目来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