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奋楫扬帆立潮头 招商选资不止步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智创高新、赋能未来”——2021盐都(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说明会在深圳成功举办,现场签约项目10个。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我区优良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正源源不断地储备着发展的新动能,让招商选资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支撑、奋进新征程的最大优势,共创一个奋楫扬帆、搏浪争先的发展新传奇。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落实“项目突破年”主题行动,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深化驻点招商,突出以商引商,强链补链,坚定不移做强智能终端产业地标,推动一批具有战略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狼性拼抢 持续发力招商选资

善抓机遇、善谋长远的盐都转型升级、开放发展的步伐从未停止。大项目、好项目的接连落户,得益于盐都打造的一支“专职、专注、专业”的狼性招商铁军。据悉,近三个月以来,我区17个专业招商局克服疫情影响,连续奋战在招商一线,会见客商、洽谈项目,在北京、上海、深圳和苏州四个城市驻点招商,通过一系列硬招实招,主动出击,精准招商,积极研究谋划项目、努力争取项目、靠实力引进项目。

为全面加强招商选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招商人员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我区还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办招商队伍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学习苏州地区招商选资新理念、新方法,提升招商一线人员综合业务能力。这也是我区坚持把招商选资作为头版头条,以狼性精神拼抢项目,力争在50亿元、100亿元重特大项目上实现持续突破的生动写照。

为加大项目招引的组织力度,我区建立了招商选资工作月度例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持续传递招商压力。树牢“大招商、招大商”理念,区四套班子成员带头外出招商,各板块及相关部门和单位“一把手”每月固定外出招商,引导全区干部积极提供项目信息,最大限度凝聚各方招商合力,促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快速落地见效。

创新引领 构建招商新格局

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我区以国家高新区为平台,坚持“龙头引领、特色集聚”,全力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战略支撑,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不断涌入。坚定不移做强智能终端产业地标,以长盈精密项目落户为契机,持续造浓“大招商”氛围,强化“招大商”责任,主攻新型显示、线路板、芯片封测等重点产业方向,嫁接电子电路行业排行榜、四大核心细分行业20强、长三角、珠三角电子信息龙头企业、苹果公司200家供应链企业等行业“头部”资源,并编排成册,绘制可行性高、针对性强的招商地图,按图索骥,挂图销号。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区从破解招商选资难题入手,先后出台一系列奖励办法和扶持政策,从项目落户、品牌运营、配套奖励等方面对项目提供扶持,让项目招得来、建得好、留得住,激发招商动力。对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龙头项目、高科技项目、战略性新兴项目,我区采取了“一事一议”的办法,出台优惠政策,加大奖励力度。

与此同时,我区还积极搭建和发挥平台招商作用,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先进地区,在产业、项目、政策等领域实现互通互补,打开开放发展的眼界和胸襟,让资本和要素不断向盐都汇集,努力形成发展新优势。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高新区招商局累计外出招商300余次,接待客商150余批次。新签约总投资50亿元长盈精密电子零组件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悦虎晶芯电路板、总投资10亿元的京泉华元器件变压器等项目15个;新开工聚力成半导体项目、普亚5G智慧储能项目、得润电子软硬结合板项目等亿元以上项目15个;新竣工康佳存储芯片封装测试、金铢芯片封装测试、维信柔性线路板等亿元以上项目14个……

优化环境 营造良好发展生态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投资的沃土。多年来,盐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和留住了大批知名企业在此投资兴业。

秉持“兑现比承诺更重要、服务比政策更长远”的理念,我区全面实行“项目专员制”“手续代办制”,用好“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发证”“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红利,持续打响“都满意”服务品牌,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营商“金字招牌”。2020年省营商环境评价,我区位列全省第十、全市第一。

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老项目改造升级。随着招商选资、项目建设的全面推进,一个既具有体量,又追求质量,既务求实效,又具有现代化格局的新盐都正展现出蓬勃的发展后劲。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