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群众“大幸福”

发布日期:2021-12-0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进合心花苑小区整齐洁净的长椅、古风扑面的凉亭,让这一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生机;方向农贸市场内干货区、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分区明显,整齐有序;神州路初中新装备的1880套课桌椅可调节、可升降,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更加舒适便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融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细微处入手,及时回应百姓需求,以实实在在的民生项目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群众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温度。

针对幼儿“入园难”“入园贵”这一实际问题,我区出实招,打“真拳”,多措并举推进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规划建设,不断扩充学前教育资源,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日前,记者在位于盐龙街道经二路和孙吴路交界处的高新嘉园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程主体施工已经完成,目前进入装修阶段,预计明年9月份正式开园。该幼儿园是一所小区配套的公办幼儿园,整体设计遵循“以幼儿为本”的原则,配有活动室、功能室、辅助用房及户外游戏场地,集吃、住、教学及娱乐功能于一体。

今年以来,我区把“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作为推动全区教育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稳步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同时,积极扩充提升学前教育资源,将规划建设小区配套幼儿园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先后启动6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装修、改造,投入使用后,极大地满足全区学龄前儿童入园需求。

卫生是民生之基,健康是幸福之本。今年10月份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发热门诊,总投资近600万元,面积430多平方米。门诊内部设有预检分诊台、挂号收费窗口、药房、诊室、输液室、留观室等,为患者检查、化验、取样、诊疗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为避免造成交叉感染,患者挂号、就诊、核酸检测、取药等全流程都在发热门诊内完成,且有专人引导。新建的发热门诊极大地改善了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传染病救治的就医环境,提高传染病综合救治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为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屏障。

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解决“就医难”等问题上,我区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积极推进项目落实落细落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平安盐都的强大动力。

农贸市场的环境好坏关系到市民的购物体验和幸福指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和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走进盐龙街道方向农贸市场,展现在眼前的是宽敞明亮的交易大厅、整齐划一的摊位、鲜艳亮丽的招牌。市场经过改造后,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消费环境,食品安全等方面也得到了极大改善。“自从菜场整改后,环境变好了,客流量多了,生意也变好了,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市场经营户孙书艳说道。

方向农贸市场是我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及规范化管理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区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强力推进实施,彻底解决农贸市场设备陈旧、布局不合理、功能不全、环境卫生差等问题。截至目前,列入区为民办实事的3个农贸市场已全部整改到位,目前正处于试运营阶段。

幼有所育、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我区大力改善民生,不仅改变了城市的面貌,也温暖了群众的心。区委区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更是让百姓做主角,广开言路、广泛征求百姓意见建议,解决百姓最紧迫最具体的问题,充分体现了持续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真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