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专题 >> 正文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举行

扛起光荣使命 昂扬争先激情 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举行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娟讲话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丁晓岚 嵇 星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总结讲话。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2月30日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扛起光荣使命,昂扬争先激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总结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创成一批国家级品牌和省级品牌,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常学常做、常思常干,更加有力地育先机、谋新篇、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盐都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彰显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政治本色。要起而行之务实干,主动扛起使命担当、答好时代考题。把盐都发展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和沿海开放开发两个坐标系中找位次、论排名,坚定不移推进双创引领、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两山实践“四个示范区”建设,紧扣市委、市政府对国家高新区“五年超千亿、挺进五十强”的期望要求,扛起国家高新区竞争新使命,当好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领跑者。要稳中求进辟新局,行稳致远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实体经济作为盐都发展的看家本领,坚定不移抓投入、抓企业、抓经济新增长点,持续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优化“红黄旗排座次”机制,全力以赴稳住主要经济指标、稳住发展主体、稳住企业运行。以高质量的“进”巩固全方位的“稳”,把招大引强作为关键举措,把扩大内需作为重要牵引,把科技创新作为鲜明特质,把引培人才作为迫切需求,勇当科技创新和产业焕新的开路先锋。要辩证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学习先进超越先进,对标一流勇争一流,创造“超常”的盐都效率、“硬核”的盐都质量。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全区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工作,全区上下要抢抓机遇善谋善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主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高质转型,凝聚共建合力强能级,聚力做强产业扩总量,打造科技创新主引擎,加快智改数转提效能,拓宽开放发展新空间,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力,更大力度推动国家高新区争先进位。二是聚焦绿色低碳,筑牢生态基底,促进绿色发展,做强生态文旅,全力深化“两山”实践内涵。三是聚焦融合共进,更高标准做精现代城市,更实举措繁荣城市经济,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四是聚焦共同富裕,打好富民增收仗,办好群众关切事,织密民生兜底网,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经济安全基础,筑牢人民安全防线,强化社会安全保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盐都落地生根。要坚持严管厚爱,锻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铁军。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20字”标准,牢牢把握“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夯实基层基础,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找准基层党建的着力点,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丰富“村书记讲坛”内涵,叫响“都来汇”党建联盟等品牌,用好用活“党建+”概念,关注新业态中的新青年、体制内的青年党员。要深化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作风效能提升年”和正风肃纪“镇村行”“看机关”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纪律警示教育,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满怀豪情、砥砺前行,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就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全力夺取高质量“开门红”,精准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市属驻盐都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区、街道)党委书记、镇长(主任)、人大主席、副书记,党政办主任和村(居)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还特邀三星级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一线区党代表、部分区委法律顾问、法律专家库成员参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