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盐都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30日在盐都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26名、候补委员6名。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的区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扛起光荣使命,昂扬争先激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讨论了《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常委会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创新动能实现新提升,城乡建设彰显新面貌,民生福祉交出新答卷,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党的百年重大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庄严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号召。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向全省发出了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的动员令,提出了现代化新征程上“六个显著提升”“九项重点工作”的路线图,并对盐城作出了“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定位。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面朝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的奋斗路径。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常学常做、常思常干,更加有力地育先机、谋新篇、开新局,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扛起使命担当、答好时代考题,行稳致远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盐都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全会明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全区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强调,聚焦高质转型,凝聚共建合力强能级,聚力做强产业扩总量,打造科技创新主引擎,加快智改数转提效能,拓宽开放发展新空间,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力,更大力度推动国家高新区争先进位。聚焦绿色低碳,筑牢生态基底,促进绿色发展,做强生态文旅,全力深化“两山”实践内涵。聚焦融合共进,更高标准做精现代城市,更实举措繁荣城市经济,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聚焦共同富裕,打好富民增收仗,办好群众关切事,织密民生兜底网,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经济安全基础,筑牢人民安全防线,强化社会安全保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严管厚爱、锻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铁军,夯实基层基础、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深化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满怀豪情、砥砺前行,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