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专题 >> 正文

以争先激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社论:以争先激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盐都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刚刚召开的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发展开好局、现代化建设起好步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对于动员全区上下扛起光荣使命、昂扬争先激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具有重大意义,必将对盐都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起跑映照全程,开局决定全局。即将过去的2021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创新动能实现新提升,城乡建设彰显新面貌,民生福祉交出新答卷,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个个镜头,记录了盐都人民的奋斗历程;一幅幅画面,书写着盐都发展的精彩答卷。

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必须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我们在新征程赶考路上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起而行之务实干,把盐都发展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和沿海开放开发两个坐标系中去审视,做强动力引擎、夯实发展根基、实现长远发展,主动扛起使命担当、答好时代考题;要稳中求进辟新局,全力以赴守护实体经济“基本盘”,以高质量的“进”固全方位的“稳”,行稳致远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这次全会明确了全区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主要预期目标,这些将构成盐都一步一步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路标指引。明年重点就是要抓好“四聚焦一统筹”:聚焦高质转型,凝聚共建合力强能级,聚力做强产业扩总量,打造科技创新主引擎,加快智改数转提效能,拓宽开放发展新空间,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力,着力推动国家高新区争先进位;聚焦绿色低碳,筑牢生态基底,促进绿色发展,做强生态文旅,全力深化“两山”实践内涵;聚焦融合共进,更高标准做精现代城市,更实举措繁荣城市经济,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聚焦共同富裕,打好富民增收仗,办好群众关切事,织密民生兜底网,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经济安全基础,筑牢人民安全防线,强化社会安全保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党建的引领和推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干部铁军,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正风肃纪,为谱写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沐浴新时代的阳光,向着远方的风景起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豪情、砥砺前行,用奋斗成就今天,用拼搏开启明天,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