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数字经济赋能 提升“智造”活力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钱伟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智能制造是现代化建设的坚实根基。今年以来,我区坚定产业培育定力,彰显“高新优绿”特色,扎实开展制造强区“四大工程”,全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实现经济规模和发展质效同步跃升。

12月18日,记者来到江苏吉祥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员工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抓紧生产订单产品,确保按时保质交付给客户。该公司总经理余正功告诉记者:“我们针对生产线和产品升级,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从上海引进了两条标准测试线,可以实现机器换人,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预计明年一季度可投入运行。”

位于高新区的江苏吉祥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数码消费类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通过攻克核心技术难题、引进先进生产设备等途径,持续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开展创新,实现了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

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焕发活力。作为一家专业生产球阀产品的江苏明通福路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等相关行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智能制造发展新格局,该公司借鉴国外生产厂家先进的设计理念与技术,通过消化和吸收,不断进行技术更新和改造,相继建立了阀门技术研发中心、三维立体模拟设计制造试验系统,形成了完整自主的创新体系。

今年,我区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扎实推进智能制造高地建设三年行动,以“数字盐都”建设为引领,实施智能制造赋能工程,促进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实现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的根本性转变。同时,我区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推动现有企业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引导新上重大项目,一步到位布局智能工厂,实施智能改造、智能装备、智能服务项目100项,新认定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工厂)12家,继续保持全市领先位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