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专题 >> 正文

我区喜获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称号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一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和统防统治百强县名单,我区喜获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称号。

据了解,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是指采取生态调控、农业防治、生物防治、理化诱控和科学用药等环境友好型技术和方法,将病虫害危害损失控制在允许水平以下,并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植物保护措施。示范县的创建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农药减量增效,提高绿色防控水平,服务农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以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为抓手,以省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为建设平台,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发展思路,深入全域推进绿色防控工作。大力推动绿色防控示范区(片)建设,每年高标准建设各类绿色防控示范区50个以上;制定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通过强化不同技术措施有机整合和集成创新;邀请省、市植保站专家开展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培训,推广发放了杀虫灯、性诱剂、食诱剂等一批绿色防控产品。通过绿色防控技术的综合运用,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了农田生态环境,带动了农产品品牌建设。

今后,我区将拉高发展标杆,加快推进高标准绿色防控工作,建立绿色防控长效机制,夯实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基石,把绿色防控、绿色发展贯彻到整个农业产业全过程中,推进盐都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