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加快融入“长三角” 打造特色产业创新集群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仇玉存 钱伟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区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向海发展、赋能未来,融入“长三角”,积极参与东北亚循环作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空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紧盯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抢抓产业转型升级机遇,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创新集群。

10月25日,记者在江苏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加紧生产订单产品,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交付给客户。该公司副总经理侯庆河告诉记者,目前在手订单达两千万元左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

位于智能终端产业园的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专注于半导体封装测试业务的集成电路生产。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智能制造发展大格局,该公司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力研发新型智能产品。侯庆河说:“随着半导体市场的需求暴增,公司产能供不应求,今年新增加WB焊线机台400多台,三季度实现每月产能达400KK,力争实现全年销售2.5亿元的目标。”作为首批入驻盐城高新区智创园的企业,盐芯微电子已经逐步融入智能终端上下游产业链项目中。针对市场需求,公司加大技改投入,引进了新型自动化设备,对产品进行全面转型升级。侯庆河告诉记者:“盐芯微电子从上海落户盐城,上海的客户也将订单转移至盐城生产。与此同时,封装设计也全部由上海的客户提供,保证了公司正常运营,目前在手订单已排到明年的3月份。”

盐芯微电子只是我区加快融入“长三角”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区坚持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切实加强制造业网络化协同,并通过生产组织方式创新使传统产业释放新的增长动能,推动制造业向高端、智能、绿色转型。同时,我区积极抢抓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机遇,深化“转移+转型”、注重“特色+龙头”,集聚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视听、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上下游项目100多个,投产达效近80家,构建起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全产业链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