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01-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区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娟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政府在“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认为报告对“十三五”以及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十四五”期间以及2021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合盐都区情实际,会议决定同意并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区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加快推进双创引领示范区、智能制造示范区、融合发展示范区、两山实践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区委全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接续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优质品牌创建年”“作风效能提升年”行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围绕全区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坚定信心、集中精力、狠抓落实,牢牢把握2021年工作主动权。要转型升级再提速,加速集聚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现有企业,持续攻坚重大项目,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要动能转化再加压,打造科技创新引擎,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开放合作空间,厚植区域竞争新优势。要全域统筹再发力,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展现城乡共荣新面貌。要绿色发展再突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格环境综合治理,做强生态文旅产业,打造生态文明新样板。要民生福祉再增进,增强社会保障能力,丰富公共服务供给,创新社会治理体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书写共建共享新答卷。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进位争先、恪守廉洁本色,同心同德、奋发作为、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