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娟讲话 顾其斌主持

发布日期:2021-01-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王 丹 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8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记者 丁晓岚 陈雁程 摄


1月8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式上,王娟、顾其斌、张建洋、季风、葛永良、郝汉金、徐永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式前,首先举行了选举大会。大会应到代表286名,实到代表27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王娟主持选举大会。

会议按照法定程序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进行了选举,并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确认选举结果有效。朱亮当选为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法院院长。

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法院院长朱亮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其斌主持大会闭幕式。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202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区长王娟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说,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确定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求实奋进的大会。

王娟指出,这次人代会将区委全会确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并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全区各层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和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矢志创新、先行探索的进取精神,建设示范区、奋进新征程,全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的现代化篇章。

王娟指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忘初心,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抓住政治建设“定盘星”,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传递干事创业“正能量”,人大代表要紧扣区委工作重心,围绕各自工作领域,积极投身“四个示范区”建设,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要不辱使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要争当表率,扎实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行动,打造华东地区最具规模的智能终端产业地标,肩负起建设全市创新创业中心的重大责任,在实现共同富裕上率先探索,以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上要争做示范,自觉抬高标杆,跳出盐都看盐都、置身长三角谋发展,抢抓盐通高铁正式通车、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的历史性机遇,加快接轨上海,推动盐都发展在长三角区域不断进位争先。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要走在前列,进一步放大城乡融合优势,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镇村延伸,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做强现代农业园区,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促进农业与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具有盐都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要不负重托,锤炼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永葆本色履职尽责,切实加强人大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更好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要践行宗旨关心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教育、医疗、环境、安全生产等热点领域,形成更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议案和建议,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确保民生承诺高效兑现。要锤炼作风严于律己,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带头执行作风规定要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恪守底线的实际行动展现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王娟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和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坚决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和决定,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顾其斌要求,各位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以不负众望的使命感、争当表率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宣传会议精神,在推动产业升级、创新开放、城乡融合、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双创引领示范区、智能制造示范区、融合发展示范区、两山实践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区领导顾明东、朱金南、王铁根、葛建华、陈育群、陈霞、宋海东、张素东、肖乐农、于宽、高翔、王珏、谢戎、阮宜春、张荣銮、许丽萍、张鸿新、沈德成,区人民法院院长朱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扣华,往届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同志严福庚、崔军、俞途、陈广平、穆芹、方平、徐学坤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