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政协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7日政协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21-01-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区政协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4日至7日在盐都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王娟书记代表中共盐都区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区深入践行“六个高质量发展”和“两海两绿”路径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取得的成就。动员全区上下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发扬拼搏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奋力开启盐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用好团结和民主两大法宝,最大限度地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建设示范区、奋进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体现了中共盐都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全区广大干群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对“十四五”和今年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委员们对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围绕建设“四个示范区”“五对标五前列”等重点内容,深入协商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张建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阮宜春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区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砥砺政治本色,夯实共同奋斗基础;体现责任担当,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彰显民生情怀,提升协商议事水平;坚持守正创新,活跃政协经常性工作;立足强基固本,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关于今年的工作部署,要求明确、重点突出,区政协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围绕加快“四个示范区” 建设,聚焦“五对标五前列”,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盐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盐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