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种下“致富果” 争当“领头雁”

​访区人大代表、秦南镇砖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周建林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区将统筹整合要素资源,推动‘镇区、园区、景区’联动发展,辐射带动楼王、学富、尚庄、秦南等板块协同发展,打造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对于我来说,更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通过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1月7日,区人大代表、秦南镇砖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周建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991年周建林进入秦南镇砖桥社区工作,至今已走过了29个年头。她先后担任社区会计、副主任、副书记、主任、党总支书记。多次获得区、镇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带民致富作为工作的永恒追求。她29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社区居民致富奔小康的伟大事业。特别是她任社区书记近10年来,为了社区居民增加收入,带领居民发家致富,费尽心血,竭尽心智。现如今砖桥社区人均可支配收入明显提高,百姓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后,她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利益诉求放在第一位,为切实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她认真学习人大知识及《宪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为了解最真切的民情民意,她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群众,了解基层群众心声,重点关注基层创业致富的相关问题,经过走访调研,她提出了社区近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从夯实发展基础入手,抢抓机遇发展经济,采取有力举措力促社区居民收入取得了显著提高,让居民的钱袋子都鼓了起来。

当好基层干部,带领群众发展致富才是硬道理;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践诺言、做表率、尽心履职永远在路上。周建林在基层岗位上踏实工作,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以人为本带民致富,努力当好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领路人、创业致富的热心人、化解难题的贴心人,做一个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她敢闯敢拼,锲而不舍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精神,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带领群众勤劳致富,以实际行动助力秦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周建林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