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树人民教师形象 展人大代表风采

访区人大代表、时杨中学教师 赵忠义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安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展望‘十四五’,《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我区将实施中小学校‘增亮计划’等新四项惠民工程,开建科创城中小学、智能终端小镇中小学和神州路小学分校,建成东进路中小学以及高新嘉园等3所幼儿园,积极稳妥实施教师‘区管校聘’改革,培育一批名校长名教师,扩大南师大盐城实验学校、市第一初中等名校影响力……措施有力,前景可期,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真的心潮澎湃,满怀期待,盐都的教育定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1月6日,区人大代表、时杨中学教师赵忠义走出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赵忠义是盐城市时杨中学的一名教师,自从师范学校毕业后,他扎根农村中学工作三十多年,一心为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终生发展的理念,恪尽职守,始终如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农村优秀学子。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工作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爱生如子、为人师表,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赵忠义深感责任重大,时刻牢记为民使命。自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以来,他认真参加每次代表大会及代表团的活动,认真行使代表权力,履行代表职责,坚持为选民办好事、办实事,并广泛宣传每一次大会的文件报告精神。为提高履职能力,他不断学习人大代表的相关要求及法律法规知识。他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在代表团会议上反映走访中了解到的社会民生情况,真正做到为民所想为民所急,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在每次代表大会期间,他都要把社情民意以议案、建议的形式提出来。他针对学生及家长多次反映的来校交通不便等问题,提出了增设学校站点,增开班次的建议;针对农村中省道交叉路口多,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提出了增设交叉口信号提醒标志的建议;针对农村往返市区延时增加班次的建议……任期以来,他先后提出或参与提出议案、建议9条,认真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我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决不辜负人民的重托,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赵忠义坚定地对记者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