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政协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建言献策大会

王娟出席 张建洋主持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7日下午,政协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建言献策大会。王娟、张建洋、顾明东、朱金南、王铁根、葛建华、陈育群、宋海东、张素东等区领导,其他副处级干部,曾担任过区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张建洋主持会议。

会上,曹阳、孙广传、陆蔚、孙开源、顾金国、杨芳等6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登台献策,各抒己见,既有对打造智能终端产业地标,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等课题的思考谋划,又有对推进家庭农场、医疗用品产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还有人才引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务实措施。精彩的发言,不时博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此外,武晴等12位委员的建言,以书面形式作了大会交流。

区委书记、区长王娟对政协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2021年,既是一个全新的时间点,更是一个全新的起跑点。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明确了建设“四个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盐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发出更多“政协声音”、写好更多“政协篇章”,让奋斗成为盐都经济社会发展最动人的乐章。

王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最新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城市开发、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精心选择课题,深入调查研究。要紧盯农房改善、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多听群众“心里话”、多看群众“身边事”、多算群众“生活账”,以真实可信、扎实有效的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广大政协委员要多研究深度问题,多挖掘鲜活案例,力争拿出更多“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提案建议。各级政协组织要广纳群言、广聚民智,将委员们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科学分类,形成系统化的提案建议。各板块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办理好各项提案建议,确保办得顺、落得实。

区政协主席张建洋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选题、调研、建言上下功夫,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建设“四个示范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