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区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宗国峰 纪哉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下午和6日下午,出席政协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按照委员界别分成10个小组,认真学习区委书记、区长王娟在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王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协主席张建洋代表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

各分组讨论会场内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委员们一致认为,区委书记、区长王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也为新的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特别是坚定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十四五”发展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确立了建设双创引领、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两山实践“四个示范区”的奋斗指向,提振了大家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精气神。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城市开发、招商选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讨论协商,献务实之策,为建设示范区、奋进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报告总结“十三五”主要成就和2020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编制“十四五”规划和部署2021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盐都发展实际。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将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盐都实际,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再提速,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动能转换再加压,厚植区域竞争新优势;全域统筹再发力,展现城乡共荣新面貌;绿色发展再突破,打造生态文明新样板;民生福祉再增进,书写共建共享新答卷等重点内容,不断提升委员参政议政的“含金量”,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委员们在讨论《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实效,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提交提案152件,审查立案140件,立案提案办复率100%。谈到2021年工作安排,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建设“四个示范区”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