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在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张建洋在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1月7日) 张建洋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建洋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在中共盐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

中共盐都区委书记王娟在开幕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讲话,动员全区上下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聚焦建设“四个示范区”目标定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讲话充分肯定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殷切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建设示范区、奋进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委员们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增选许丽萍同志为区政协副主席,通过了大会决议;大家以认真负责的履职态度,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开展协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崭新风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要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和“四个示范区”奋斗目标,用新思想定向领航,用新使命激励前行,用新载体凝心聚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好“方向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科学方法、学出务实作风。始终坚持区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发挥好履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致力当好“智囊团”。围绕区委区政府“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紧扣全年重点工作,在课题筛选上精心谋划、在调查研究上深入细致、在民主监督上提高实效、在转化运用上跟踪落实。重点围绕“五对标五前列”,就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大文旅格局、乡村振兴、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课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留下更多“政协印记”,以献计出力“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责的“成绩单”。

我们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基层协商,畅通民意“连心桥”。健全完善多渠道、广覆盖、更灵活的协商议政格局,不断提升“建”的质量、“专”的水平、“商”的特色。有序推进界别协商议事室建设,打造学习交流新载体、协商议事新平台、凝聚共识新纽带、反映民意新渠道,进一步做优品牌、做出特色。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丰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广泛发动委员和群众参与,切实做到协商有热度、建言有温度,让政协的“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们要以更宽路径广泛凝聚共识,协力画好“同心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推进双向发力中,更好汇聚人心、汇聚共识、汇聚智慧、汇聚力量,不断扩大政协“朋友圈”。健全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深化“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画出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

我们要以更强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扎实练好“硬本领”。推动全员入委、健全履职档案、量化委员考核,建设肯担当、善担当、真担当的委员队伍,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政协机关,干出新样子、树好新形象,不断焕发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的盐都正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盐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委员和同志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