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民生事业

访区政协委员、江苏金盛建设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还国斌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职责。民营企业在地方经济发展、拉动就业、扶贫助困等方面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公共事业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1月6日,区政协委员、江苏金盛建设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还国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还国斌于2004年8月创办盐城金盛高空维修防腐工程公司。他勇于担当、敢闯敢干,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的办企理念,带领团队经过16年的不懈奋斗,将名不见传的小微企业,发展成为以高空建筑产业为主体、多元化融合发展的企业集团。

还国斌坚持“品质为先、信用为先、安全为先”理念,带领团队视工程质量为生命,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始终以“接一个建设项目、创一处文明工地、造一座优质工程、赢一片赞誉之声”为工作标准。多年来,金盛集团承建的项目,做到了履约率100%,质量竣工验收一次合格率100%。集团承建浙江省环保烟气在线监测配套工程施工项目,荣获浙江省“安全质量优秀企业”;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综合治理防腐环保项目获评中国有色工业总公司“部优工程”奖。

还国斌还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子,不断拓展育才渠道。金盛集团积极与浙江大学、盐城工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目前正在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集团除定期组织员工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和比武外,还选送10多名员工赴有关专业院校参加了为期3个月的专业技能学习培训,有效提升了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还国斌始终不忘共产党员身份,先后投入近20万元,打造集团“党群活动阵地”和“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场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更好地维护职工权益,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此外,他始终牢记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扶贫济困、救灾赈灾、慈善救助等活动,近5年来,为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捐款累计达300多万元,受到社会各界和家乡人民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