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访区政协委员、盐都区康农牧生态农场 顾金国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来自农业农村的区政协委员,我将强化‘走在前列’的担当,立足新阶段,围绕以城乡融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创塑‘盐都模式’,抢抓生猪行业发展机遇,继续深化与德国拜耳、英国伊科、法国欧密斯等全球知名企业的合作,推动盐都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1月6日,区政协委员、康农牧生态农场顾金国对记者说。

2017年至今,顾金国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建成了在苏北首屈一指的现代化养猪场——盐都区康农牧生态农场。猪场引进一流的设备,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采用“生猪养殖+厌氧发酵+沼液施肥”养殖模式,走上了一条绿色养殖、环境友好、资源化循环利用的种养结合新路子。农场目前拥有一个现代化猪场,粮食烘干中心和680多亩的种植基地,布局合理、技术领先、设施先进、智慧智能、生态环保,成为全区畜牧养殖标杆企业,被认定为江苏省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 2019年获评全市动物防疫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获评省数字农业农村基地。2020年,顾金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扩建了2栋猪舍,快速引种、生产,供给市场,并免费帮助周边养殖户恢复生猪生产。为了更好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稳产保供,农场还新建了车辆洗消烘干中心、非洲猪瘟自检实验室和卖猪中转平台。

为回报家乡的养育之恩,从2017年猪场创办开始,顾金国总是想方设法,优先安排那些没有外出务工的村民进场工作,帮助他们提高家庭收入。随着猪场的发展壮大,村里不少农户在顾金国的影响和带动下也养起了猪。对于想养好猪又苦于没有优良种公猪的村民,他总是义务提供技术服务,并引导养猪农户用好用足农家肥,提高土壤肥力。在他的带动下,不少村民走上了依靠生猪养殖发家致富的道路。

顾金国凭借自己的行业经验与踏实务实的创业精神,使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农场不断发展壮大,不仅带动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帮助当地100多名村民实现了就业致富,还给当地学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习基地,他本人光荣当选为我区新时代“最美新农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