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发展乡村旅游 建设美丽家园

访区政协委员、郭猛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孙 琦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上午,政协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区政协委员、郭猛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琦,他高兴地说:“我们郭猛镇在2021年将重点打造郭猛花木市场,一方面集聚新镇区人气,带动集镇三产服务业发展,一方面延伸郭猛乡村旅游产业链,培植新的景点,进一步做靓郭猛乡村旅游品牌。”

过去的一年,孙琦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推动郭猛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壮大,致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切实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

孙琦深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首先要精准把握当前发展形势。他认真参加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他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发展乡村旅游的政策、文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致力于把环境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发展资优势,推动郭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2020年,郭猛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总量超百万人次,乡村旅游营业收入超亿元,杨侍村先后获评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文明村。

孙琦还不断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子,加速推进文旅融合,利用文化资源丰富乡村旅游内涵。在他的组织推动下,郭猛镇先后成功举办第四届杨侍年货节、第五届杨侍生态美食节等活动;承办第三届中国盐都全国乡村优秀曲艺节目交流展演,邀请姜昆、戴志诚等曲艺名家前来开展惠民演出,进一步叫响了杨侍乡村旅游品牌。

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孙琦始终注重走访调研,围绕发展乡村旅游、农民增收致富,认真撰写提案,关于促进杨侍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区文广旅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的帮助下,杨侍村面临的资金、交通等方面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为杨侍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谈到新的一年工作打算,孙琦表示,他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郭猛花木市场项目,为郭猛乡村旅游发展再添新景点。作为区政协委员,他将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