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访区十四届政协常委、区财政局副局长、盐城高新区财审局局长 荣 钰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政协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召开前夕,记者采访了区十四届政协常委、区财政局副局长、盐城高新区财审局局长——荣钰,他用27年的财政工作和5年的区政协委员经历,诠释了勇当盐都高质量发展“知心人”的初心和使命。

荣钰是财政系统内外出了名的百科全书式的行家里手,在盐都乃至全市财政系统,大家往往遇到难事便会首先想到“去问荣局长”。这其中,蕴含了领导和同事对荣钰的充分肯定。而这份肯定与信任来自荣钰委员多年来的钻研与深厚积淀。财政预算、国资监管、产业基金、政府债务管控等财政业务,他都有着精深广博的研究与涉猎。政府产业基金运作管理,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实施方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等区委、区政府重大文件以及相关调研报告,或由荣钰委员担纲主笔,或由其起草完善,彰显了厚重的财政元素,传递了清晰的财政声音。

不仅如此,荣钰还实现了财政领域的创新突破,他率先在全市实行了财政预算支出标准化体系、综合因素法区镇财税体制、民生预算编制等系列举措,有力规范了财政财务管理,助力区域协同均衡发展,支持“六稳”“六保”任务落实。

作为区十四届政协常委和民建盐都总支副主委,荣钰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聚焦实体经济纾困解难、统筹城乡发展、完善民生保障体系等重点领域,主动汇聚心智、传递人民心声,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近几年来,他撰写的《关于做强地方税体系的对策》《防范化解地方财政风险的建议》《支持本土特色旅游纪念商品开发的建议》《推动楼宇经济提质增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建议和调研报告先后被政协、民建、统战等部门采纳采用,为盐都民建先后获得省创新工作奖和全国先进集体贡献了自己的应有的力量。

展望未来,荣钰豪情满怀,他对记者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将牢记参加工作时的初心,坚守对财政事业的忠心,以追求卓越的理念、更加勤勉务实的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的财政事业再立新功,为人民政协这座大厦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