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十四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 >> 正文

立足岗位建新功 建言献策展风采

访区政协委员、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 谢兆标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4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区政协委员、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谢兆标。他说:“政协委员的身份让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四个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谢兆标2007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以来,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部队里养成的那股“闯劲”“钻劲”和“狠劲”,获得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1次、省级表彰先进个人1次、市政府表彰先进个人2次、区表彰先进个人1次、主管部门表彰先进个人3次、区优秀共产党员1次……荣誉不仅仅是一张张证书,更是谢兆标委员爱岗敬业的真实写照。

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谢兆标始终奔跑在履职建言的路上。“民生和生态”这两个领域始终是他关心的重点。他主动沉下身子,倾听基层的声音,搜集相关资料和数据,撰写的《做精生态旅游  创建“两山”示范区》提案引起了区委主要领导的重视,《加快实施全域亮化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大中型圩堤绿色长廊建设的提案》两个提案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进一步加快推进落实,实现了高效率的成果转化。因履职尽责被评为“双岗双优”委员。

对于如何参好政、议好政,正确履行委员职责,谢兆标有着自己的思考。在走访调查中他发现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掌握心肺复苏技能的人寥寥无几,在广大的农村就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去年他提交了《关于在我区普遍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的提案,并积极与区红十字会联系,就打造心肺复苏专业急救队、培训心肺复苏志愿服务队、提高心肺复苏技能普及率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对接。由于他的提案推动,盐都区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及AED管护使用培训列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先后投入70多万元购置的了21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并对管护人员及应急救援队员等60多人进行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通过一年的努力,全区已初步建成一支心肺复苏救援队伍,成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实屏障。

“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要双岗建功,相互促进。为区委区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既要目光长远,又要务实可行。今后我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盐都‘三农’事业贡献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这是谢兆标未来努力的新方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