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学深悟透把握实质 加快推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黄 典:学深悟透把握实质 加快推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访区司法局局长黄典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把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同时用学习成果引领司法行政工作,切实把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全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就如何贯彻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区司法局局长黄典接受了记者采访。

黄典表示,下一阶段,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四个示范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不断深化全面依法治区建设,统筹推进法治盐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构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体系;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督力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成功创成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争创“全省‘七五’普法先进县(市、区)”,及早谋划“八五”普法各项工作,制定“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创新普法理念、载体、方式、方法,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领,以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质效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机制,加强基层调解组织、非诉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制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司法工作的新提升。通过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建设“四个示范区”,深化拓展“一中心三高地”,建设“强富美高”新盐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