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全力打造花卉产业基地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周志明:全力打造花卉产业基地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访台创园党工委书记周志明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王 惠 周春斌 浏览次数: 字体:[ ]

“聆听了王书记在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受启发。报告反映了全区广大干群的热切期盼,勾画了盐都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是一个务实创新、内容厚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和操作性。”近日,台创园党工委书记周志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冲锋号角已吹响。我们台创园将接续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优质品牌创建年、作风效能提升年’三个主题行动,对标‘四个示范区’和‘五个走前列’目标,重抓‘五区’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周志明表示。

下一阶段,台创园将继续制定花卉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完善提升花卉港项目区详规。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共建集研发孵化、品种展示、示范推广于一体的花卉产业研究院,引进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提升产业层次。用好台创园“三免一减半”扶持政策,引导更多农户参与花卉富民工程,培育更多职业花农,通过创客基地创客示范,形成企业带农户的联动集聚效应。全年确保新招引5000万元以上项目3个。紧盯投资5亿元的花卉综合体等在手洽谈项目。加快益商源草花富民基地、智慧花果园等项目建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力争在手在建项目早日开工投产达效。

与此同时,台创园还将继续统筹兼顾加快生态文旅建设,融合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以花产业、花文化、花生态、花休闲为主题,打造田园观光体验综合体,拓展台海花卉港旅游观光功能。以净土寺为核心,完成郝氏故里景区中心广场建设,打造特色人文景区。多措并举提升村镇品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新建一批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突出育才路,打造精细化管理街区。高位推进220户农房改善,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迅速推进袁邵、新杨污水管网建设,完善老旧村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功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