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5519828-8/2021-23006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盐都区台创园 发文日期 2021-01-25
文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体裁分类 报告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盐都台创园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盐城市盐都区福祥路36号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办公室,邮编:224014,电话:0515-68038860,电子邮箱:kfqgwh001@126.com)。

    一、概述 

  2020年,台湾农民创业园紧扣主题主线,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公开政务、方便群众、服务社会”的原则,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组织机制、丰富载体形式、强化公开责任,有力地推动了《条例》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作用。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工作,成立了台湾农民创业园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周志明同志任组长,李晓斌同志任副组长。形成由党政办公室牵头组织,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检查,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组织体制和工作机制,卓有成效地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编制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便于查询政府信息。(三)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局统筹力度进一步加大。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区政府会议精神,对照全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继续细化台湾农民创业园政府信息公开类别与目录,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处理实际问题力度得到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对台湾农民创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财政年度预算编制中,预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提高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服务水平;明确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年度考核与平常监测,发现问题随时解决,总结经验面上推广。(四)制度建设执行情况 进一步加大盐都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贯彻执行,坚持“先审核后公开”、“谁公开谁审核、谁审核谁负责”和“全面审核”的原则,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成立政府信息公开涉密审核小组,实行签字联审,每月两次定期集中审核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内容,切实做好信息公开过程中的保密工作,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有序推进台湾农民创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推动社会各界监督行政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五)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继续根据“分级培训、突出重点”的原则,实施领导干部、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分类培训,在机关工作人员中普遍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台湾农民创业园根据《条例》对本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的规定,及时、依法、主动、安全有序地公开政府信息,更好地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20年,台湾农民创业园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条,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及相关数量政府公开信息主要包括政府基本信息、政府文件、政府办文件、重点工作、重要会议、发展规划、工作报告、应急管理和统计信息、重要活动等。(三)信息公开的形式网站公开,中国盐都网盐都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台湾农民创业园主页和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门户网站以及盐都台创园公众微信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0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20年以来,台湾农民创业园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的情况发生。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亟待解决。一是主动向档案馆等公共查阅点移送政府信息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渠道还需要进一步向村(居)延伸。 

  2021年,我们将对相关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整改,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继续加大宣传、督导、评议和考核力度

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管理,重点解决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的问题。

  (二)不断拓宽和延伸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继续做好政府机关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等媒体的平台建设,进一步做好传统的公开橱窗、公开专栏,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平台,面向更多、更基层的群众服务,使广大村(居)的普通百姓能及时获取他们需要的政府信息。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

对机关现有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充实更加年轻、更加专业的人员,在定人、定岗、定责并保持相对稳定的基础上,系统性地开展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