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突出智能制造赋能 推动工业扩量提质

朱 静:突出智能制造赋能 推动工业扩量提质

访区工信局局长朱静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陈雁程 成文军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区工信系统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聚焦‘四个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之路,推动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上实现新突破,全力以赴赢得‘十四五’开局主动。”1月20日,区工信局局长朱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就如何做好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朱静向记者介绍,区工信系统将紧紧围绕“对标产业升级要求,在壮大实体经济上走前列”的要求,把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区作为重大任务,聚焦中心、明确重点、落细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重点实施制造强区“四大工程”。

加强对智能终端细分行业产业政策研究,提高产业招商的靶向性和专业性。建立智能终端产业链“链长制”,瞄准大型央企、民企和行业头部企业,寻求重特大项目新突破,持续强化产业集群优势,确保开票销售增长40%以上、产业规模达260亿元。继续突出智能制造赋能。顺应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实施智能制造赋能工程,开展重点企业智能化诊断,推进工业互联网应用,促进产业智能化升级。支持新上项目、现有企业大力应用智能制造模式,建设省级智能车间、智能工厂、互联网标杆企业5家以上。

继续突出龙头企业扩容。实施龙头企业扩容三年行动计划,引导企业上市重组、技改升级、“争星创优”,推动更多企业做大做强、跨入星级行列,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区域影响力、产业带动力的龙头企业,年内培育销售超百亿元企业1家、超30亿元企业1家,确保市三星级以上企业27家以上。同时,实施科技“小巨人”培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选择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大的现有企业,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管理提升、开拓市场,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的行业单项冠军企业,力争创建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以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