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城高新区精心谋划挺进千亿级“俱乐部”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荣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盐城高新区坚持高新引领、规划先行,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聚焦打造千亿级园区总体目标,采取会议座谈、网上征集、远程咨询等方式,广泛征求相关企业家、专家学者对“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精心谋划来年及“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即将过去的“十三五”,盐城高新区紧紧围绕“高新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绿色发展先导区”发展目标,突出创新驱动、项目立区,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综合实力连登台阶,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火炬智能终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等荣誉称号,园区考核排名在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中前移到80位。迈入“十四五”,盐城高新区把握用好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聚力推进二次创业,提速打造现代园区”的目标定位,突出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能源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向不动摇,坚持“招商第一、项目为王”,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继续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示范、站好排头。为理清“十四五”及来年发展思路,盐城高新区坚持从深入调查研究入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推进,优选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产城融合、民生建设等调研课题,组织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深入园区,深入企业,科学研判形势,找准发展优势,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盐城高新区还坚持开门问策,把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扬民主,汲取民意智慧,通过网上征集、分层座谈等形式,鼓励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为“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先后共收到各类合理化意见和建议120多条。组建成立规划咨询专家智库,邀请国内知名高校院所、权威规划机构专家学者入库,鼓励专家学者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完善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规划设计的前瞻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与此同时,盐城高新区主动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市的沟通对接,力争使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事项纳入国家和省、市盘子,争取更多优质资源和优惠政策,努力在“十四五”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