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我区民营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马志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连日来,我区各民营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战略要求,扎实推进组织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在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中抢抓机遇,在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上争当排头,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营企业向来是推动创新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江苏吉祥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落户智能终端产业园以来,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通过攻克核心技术难题、引进先进生产设备等途径,持续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开展创新,实现了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为公司实现连续三年产值翻番夯实了基础。

江苏吉祥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正功说:“自2018年落户智创园以来,企业发展平稳,来年我们还将积极推进二期项目建设,不仅涵盖目前的笔记本项目,还有高端智能投影仪和智慧医疗系统,项目落地后,每年销售将达10亿元,我们将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力争实现公司上市。”

创新强则企业强,像吉祥星这样坚持把创新作为企业内生动能,谋求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在我区“触手可及”。作为尚庄镇的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特种阀门研制、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民营科技企业,面对今年的疫情影响和外贸形势的新变化,公司坚持内外销并重,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不断巩固国内市场,走出了融入“双循环”经济发展的加速度。今年,该公司税收有望突破2000万元,创成市三星级企业。

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海峰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以技术创新、新品开发和管理创新为工作重点,加快新产品投放市场的速度,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为来年的工作打好基础。”

民营企业是我区高质量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和优势所在。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积极落实落细“六稳”“六保”工作各项举措,全力做好在减费降税、引才用工、降低融资成本等工作,第一时间将各项政策“温暖”和惠企“礼包”传递到企业。同时以开展“项目突破年”“品牌创建年”“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 按照“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原则,积极打造“都满意”营商环境品牌,为企业扎根盐都、兴业盐都树信心决心、构建服务“绿色通道”,全力营造一个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快发展的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