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全面整治老旧小区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发布日期:2020-12-1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黄 晨 商林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是直接关系到百姓生活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升级完善、科学改造,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和老化、失养失修等问题,有效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12月7日,记者来到高新区潘黄街道东升社区前进公寓,看到整治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通过实施路面翻新改造拓宽、合理规划停车位、围墙翻新、绿化提升、增设照明设施等工程,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据悉,前进公寓小区建于2000年,公共设施落后、排水管道堵塞、治安秩序混乱、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一度非常突出,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基本生活。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潘黄街道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下功夫、出实招,对前进公寓等一批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整治。

老旧小区整治是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中住房保障的重要内容,潘黄街道酒厂宿舍社区“共同缔造”项目是全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第一批试点之一。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刷新外墙、加盖屋面、铺设管道,原先违法搭建的活动板房和违章车库,以及居民楼上的花架、太阳能现已被全部拆除。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力度,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墙面出新、清理下水道、绿化补植等进行重点整治工作,同时增加日常保洁员,狠抓常态化管理,不断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除此之外,相关社区还将增设安保、监控、防火、防盗等智能系统,增加居民安全系数;加装电梯、智能垃圾分类、电瓶车充电桩等项目,提高百姓便捷程度;增设景观绿化、文化墙等项目,进一步美化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