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演绎自强人生

——访区人大代表、盐城市华阜服饰玩具有限公司质检员 张小萍

发布日期:2020-01-0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浏览次数: 字体:[ ]

谈及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区人大代表、盐城市华阜服饰玩具有限公司质检员张小萍与记者侃侃而谈,“当前,在民营经济领域,创业就业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问题。民营经济就是生态经济、就是环境经济,希望政府下一阶段能在政策、资金和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力度,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创新创业的成功率。”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张小萍对自己一贯的要求。2006年9月,张小萍同丈夫王本付一起创办了盐城市华阜服饰玩具有限公司。在公司里,她先后做过设计、质量管理等方面工作。凭着对毛绒玩具事业的一腔热情,她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从未有过一丝一毫的放松。她始终坚持按照玩具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把质量方针、质量目标贯穿到质量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客户对玩具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她就根据客户的要求制订严格的质量控制方案,方案不通过决不生产,并严格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在生产过程中,她坚持“质量零事故”目标和“有缺陷绝不放过”的原则,狠抓各道工序过程控制和现场管理,通过严格的质量、进度和成本控制,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凭借刻苦钻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她逐渐成长为质量管理方面的行家里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职业女性的崭新风貌,受到公司内外的一致赞誉,成功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去年,受到市场环境影响,玩具行业面临很大的下行压力。正是因为张小萍坚持从产品质量管理入手,确保产品质量无缺陷,有效提升了华阜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张小萍牢固树立科技创新、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坚持依法治企,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员工的工资福利待遇水平,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企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我始终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关注员工思想教育,倡导员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组织员工参加各类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生产技能和思想文化素质水平,为企业的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张小萍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