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页 两会动态 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文件决议 图说两会 两会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盐都两会专题 >> 正文

积极履职尽责 做新时代好教师

——访区人大代表、尚庄中学教师 蔡 霞

发布日期:2020-01-0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用数据说话,求真务实;规划了2020年的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让大家对盐都的未来充满信心。”1月4日上午,在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区人大代表、尚庄中学教师蔡霞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我倍感肩上责任重大。”

教育是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关注的民生问题,关乎到每个家庭和国家的未来。作为教育条线上的代表,蔡霞深知其责任的重大。已从事教育工作20年的她,认真、执着,尽心教好每一位学生。2015年至今,她担任学校数学教研组组长,成为学校的骨干力量。因工作成绩突出,蔡霞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多次受到表彰,并在学校和区教育局组织的优质课评选中获奖,2016年被评为“盐都区优秀班主任”。正是凭借扎实敬业的精神和良好的教育教学业绩,她被推选为十五届、十六届区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为了使自己能更好地履职,蔡霞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积极行使区人大代表的权利,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深入走访群众和企业,把人民的意愿反映上去,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她提出的《关于农村教育教学质量评比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和办理。

“多年来,我一直从事初三毕业班数学教学,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时刻告诉自己,要给初中学生的学习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蔡霞注重培养自己良好的师德,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在平时的工作中,蔡霞钻研教材,把握重难点,运用学校既有的教育教学资源,把学校的课堂教学落到实处。从学生的情况入手,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因材施教,不仅教给了学生知识,更教会了他们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使学生学得轻松,帮助学生走出学习的困境,让他们找到更好的自己。

蔡霞表示,“新的一年,我要始终不渝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不负人民重托,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骨干作用,发挥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尽其责、办其事,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和人民代表的形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